Mallards  love.png

看到這幅畫有發現什麼嗎?畫裡畫的野鴨是求愛的樣子,但其實這幅畫不僅是要表達求愛而已,如下方所示,也表現出單方面男性向另一位男性求愛的樣子,是所謂的「男男的愛(boys love)」。

 

所以說是「野鴨的同志之愛(馴化野鴨)」 。

 

這讓我想起的是三年前去溫哥華(Vancouver)的時候。
當時因為是第一次一個人出國旅行,對事物的印象都非常的深刻。
想畫出像這樣的畫,是因為去了溫哥華最大的公園-史丹利公園(Stanley Park)。

 

雖然說是為了看圖騰柱而來,但那天下了場雨,地面一片濕淋淋的,打消了我去看圖騰柱的興致,別無選擇只好看著湖面上的野鴨和湖邊飛來飛去的小鳥。

 

目前為止沒有這樣長時間看著這自然的風景的我,看著綠頭鴨們活動的樣子,不小心就看呆了,無意識的邊錄影邊發呆的看著,拍攝到的影像在下方的video 可以看到。

 

我呆呆的看這個大自然,這是我小時候沒見過的風景,像個小孩子一樣沈浸在這自然的風景裡。

在這裡,感覺我得到了一點什麼。

 

那就是,我畫這幅畫的靈感。
因此雖然我沒看成圖騰柱,去斯史丹利公園也是挺好的。
大家也不管有沒有目的的去一次斯史丹利公園怎麼樣呢,肯定能在自然界中感受到什麼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Naokos藝術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