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sns.png

「不要打亂我的“天保”!!」

 

這個句話是「不要打亂我的節奏(俺のテンポを乱すな)」的一個冷笑話(在日本說“ダジャレ、dajare“)說法。

「天保」是日本歷史上日本人當然,喜歡日本的海外人誰都知道的江戸時代所使用的一個年號。
在這個年號期間中著名的事是「天保的改革」「大塩平八郎的騷動」。

 

※「大塩平八郎的騷動」是下級武士・革命家的大塩平八郎和他的弟子對江戸幕府引起了暴動。
一方,「天保的改革」是包含「享保的改革」「寛政的改革」的江戸時代三大改革之一。
這個改革是由首席老中的水野忠邦的農本思想開始了。

它的出典是≪尚書≫的「欽崇天道、永保天命」。

 

為什麼我會在這件藝術品中使用「天保」這個年號呢?

 

這是因為,這個年號「天保(tenpou)」和「節奏」的英語中意思的tempo的發音,對我來說,很相似這樣的想法。
在這個藝術圖畫上描寫了「我経常想用自己的節奏」的心情。

 

我在令和時代也不配合他人的節奏,経常想用自己的節奏。。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aokos藝術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